庫存

系統特點

  • 完整的貿易管理流程
  • 強大的報價功能
  • 支援信用狀開狀結匯/修改作業靈活的成本計算
  • 支援信用狀管理
  • 提供異常狀況與統計分析管理
  • 支援國內採購作業
  • 完善的頭管理
  • 靈活的費用管理
  • 支援海關核銷功能
  • 多公司抬頭與多幣別功能

功能簡介

支持同一物料多倉庫存放

提供倉庫、批次等多層次庫存管理。同一公司可能多廠區存放,同一場區可以多倉庫存放同一倉庫可以多批號存放。同一物料存放多倉庫、多批號。

提供非存貨科目的產品管理

倉庫可設定非公司存貨物料的數量管理,可滿足客戶寄存、寄售物料的管理。商品可設定是否需要作數量與成本管理,可滿足服務性或費用類物料的管理。

提供多種庫存預警信習管理

可定義進銷存系統物料預警規則,系統跟據預警規則進行預警。
預警資訊不必透過手工查詢,系統自動提示。
包括進銷存系統有效期管理,超儲管理、失效存貨預警、最高最低預警與盤點預警。
可設置安全庫存量,並有超界警報功能。可自定義可用量業務規則是否允許零出庫,是否允許超過可用量出庫,預計出庫量規則以及預計入庫量規則。

完善的物料補貨方式

可依據貨點需求,物料需求計劃來定義補貨方式,並可依進銷存系統訂單或工單的需求來計算需要的數量。
提供補充物料的嚴格審批功能

提供批次的多層次管理

可按物料定義是否需要批號管理與控制,自動生成批號,自動檢察批號。
可依據該批號的有效日期,複檢日期來追蹤管理各批號的期限。
可追蹤該批號的進出狀況明細與來源表單,提供進銷存系統各批號不再使用的處理。
提供原輔料批號與產生成品批號關係的追溯。

提供強大的多單位管理

提供多單位管理功能,一個產品可同時使用多個單位,提供共享單位換算設定功能,每個產品居均可獨立定義換算單位與換算率,配合 進銷存系統多單位功能。
系統同時也提供了產品多單位的售價策略與選擇數量促銷功能。

完善的存貨出入庫功能

包括進貨、銷貨、調撥、調整、盤點等。提供入出庫單據及出入庫交易分類,可跨廠別轉撥,提供存貨異常查核報表和成本明細帳。
支援非採購單到貨處理。
可處理一次來多張採購單的料,一張採購單可分批來廖等複雜收退料情況。

強大的借貨管理功能

靈活的物料借入借出管理,借入可轉進貨,產生應付帳款;借出可轉銷貨,產生應收帳款;可追蹤借出借入逾時未還的物料;能依據 進銷存系統借入借出對象統計借出借入的數量。

可處理簡易生產管理作業

可處理簡易生產管理作業模式,提供領料、入庫、批次入庫、退料、入庫對帳、產品產線期初設定等功能,可在月末進行成本分攤作業,並提供相關 進銷存系統生產成本分析報表

豐富的庫存管理資訊

提供客戶/廠商/產品/業務/部門及交叉比對分析,涵蓋所有進銷存系統交易明細/排行/各月統計/圖表/區域性的分析及責任業績比較,強大的滲透查詢,除了能了解對應資訊外,還能瞭解其對應的縱向資訊。
提供各項物料即時的變動存量分析,可查詢的內容包括:個庫庫存量、庫存可用量、未來可能交易明細、歷史交易記錄、批號庫存量以及批號變動記錄,可全面掌握 進銷存系統庫存情況,讓您能很快的瞭解各物料在各部門、批號、訂單、採購中的流動信息。